【戬独/哨向AU】茧——(10)

设定篇指路→https://wo749230.lofter.com/post/20147cb4_1c70bbbcd

这一章飞刀剧组存在感+1,虽然只是给上官老头派了份便当

本来应该是金钱帮,不过觉得名字画风不对就给改了一下,就好像之前泪痕剑剧组司马大爷带的队应该是大镖局,但改成了红花集一样。

======================

四 「蝴蝶」

1_

他开始梦到蝴蝶。

那些纤薄艳丽的生物翅翼扑闪,在光下洒落点点鳞粉。一开始它们毫无征兆出现在小玉繁茂的花园里,与她温柔的花儿们相得益彰,但很快这片净土就开始衰败,只留给他一地枯枝与干涸开裂的焦土。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最初他以为梦里的世界与现实中小玉的精神领域相连,一度为她紧张兮兮以至于人人侧目。当他意识到这并不是向导女孩竖立的屏障出了问题的时候,梦中的蝶群已经噬尽花枝,壮大得近乎铺天盖地。

然后蝶群飞出花园,越过深沉如大海的天幕与倒映星河的冰海,向着天与水的尽头前进。他跟随它们一同迁徙,仿佛躯壳被枯死的花园留下殉葬,而没有重量的灵魂乘着风,漫无边际地飘荡在虚空之中。

在这场浩大旅行的尽头,清源也出现了,蝶群围绕他翩翩起舞,在他修长的指节上停留,微微颤动的翅膀犹若呢喃。

倘若他抽出配枪,它们便爬上反光冷冽的金属管道,试探着靠近枪口。

而当他握持长剑,经过处理的剑刃每每移动就会切开空间,原本平稳的三维空间不断被割裂,又如同水流即刻回复原状,只留下一道道似是幻影的黑色割痕。蝶群却纷纷落下,亲吻那致命的锋芒。

哨兵是专职杀戮的武器,清源当然也是。

许多似乎意有所指的人形黑影不断倒下,肢体扭曲,像是要以这种方式来代替哀嚎。

蝴蝶亲吻死亡,所以艳丽的花朵在沾染生命气息的武器上绽放,更多的却都张开翅膀拥抱黑暗。蝶群急切贪婪地扑入阴影,进食,就只是进食。

脚下是森森白骨,蝶群肆虐后仅剩的残渣,而清源视若无睹,安然向前。

他感到恶心,却无能为力。

蝶群的终点是清源,清源的终点则是一处被城市管理系统忽视的暗巷,那里阴冷死寂,缺乏有效的维护,意味着腐烂的臭气在其中蔓延。缺乏干劲的路灯勉强照着下方几处水洼,仿佛老迈的眼睛。

他不知道清源遭遇了什么,只看到后者袖中射出一根纤维绳索便翻滚着落入小巷,再落地时一身伤痕,斑斑血迹渗出风衣,因底色漆黑而毫不起眼。

清源抱着前不久傻妞在全息投影里展示过的胶囊舱室,扶墙摸壁,跌跌撞撞前行,犹若那段十六年前的录影重演,除了超现实的蝶群在他身边盘旋。

——以及那胶囊内根本空无一物。

2_

沉香再一次从梦中惊醒,傻妞贴心地将室内灯调节至柔光模式,且如自然光一般缓缓亮起,以免刺激到近来睡眠不安的年轻哨兵。

他坐在被褥里大口喘气,感到冷汗流满脊背。很快小玉的安抚也通过精神链接传递过来,那座令人安心的温暖花园此时开满了摇曳的风信子,那是她经过一番努力,针对目标特别调整过的精神屏障的具象化。尽管她也在迷惑,但仍然以保护沉香的精神世界为第一要务,竭尽所能令他平静下来。

“精神活动强度已到达峰值,但你并未进入战斗状态,哨兵。”傻妞的投影飘浮在床边,语调冰冷。

沉香一拳砸上床沿,无处发泄的憋闷感几乎让人发疯,自从与「天眼」的虚拟对战训练开始,这些如同意有所指的梦便如蛆附骨,甚至连哨兵-向导间的精神链接也无能为力。所有人都不知道他怎么了,只能把这些无法解释的噩梦归咎于他不是从培养槽里爬出来的哨兵。

这一切都拜他神秘兮兮的亲娘所赐,不论是正常人根本不可能拥有的力量,还是哨兵中从未出现过、连向导都无法阻绝的噩梦。

他知道清源必然逃过了十六年前的那一劫,然而这一连串诡异的梦会主导他的思维,直到睁开眼睛的前一秒,他都还坚定不移地相信清源就要死去,而自己如同一团虚浮的空气,只能在静默中徒劳地大喊大叫,却无能为力。

傻妞画出一连串起伏不定的曲线,最后一个波峰达到前所未有的制高点,正显出一点下降趋势:“我一直在统计你的战斗数据,即使面对黑暗哨兵,你的精神也没有表现出如此剧烈的变化。你在梦中战斗吗?”

沉香别过脸去:“谈不上。”

那更像是绝望的溺水者在心底歇斯底里,恨不能把自己撕碎。

反抗军那些领导们对他这个新武器非常上心,除非傻妞主动截下部分信息,所有他说过的话都会被这位超级AI上报。

唯一躲不过的是小玉,他在风信子的海洋里无所遁形,但只要开口央求,心疼他的女孩就将守口如瓶。

“也许是虚拟战斗使你的大脑受到了刺激。”傻妞端着专家的架势,“哨兵生来好战,绝不满足于摧毁虚假的敌人。而「天眼」曾在你面前杀死敖听心,小玉可以屏蔽一部分情绪,但向导无法遏制思想,你想为她复仇,不是么?”

AI说对了一半。

风信子底下藏着肆意生长的野草,那就是被他带来的无法消弭的仇恨。

小玉察觉了这些,但似乎连她自己也没发现,花园里已经有零星的卵出现,它们附着在不易察觉的茎叶根部,仿佛将孕育出一批蝴蝶幼虫。

这些不速之客也是从他的精神领域投射进来的吗?

3_

事情还要从反抗军上次的营救行动说起。

先前被小玉顺带介绍过,但被沉香当做背景墙的小秦王与据说控制东天区所有哨兵的指挥中心「茧」联合主导了一次行动。这次闪电般的行动摧枯拉朽,将反抗组织“金钱豹”位于第二首府星太原的秘密基地一举捣毁,顺便把方圆一千公里的行星地表烧成了蔚为壮观的熔融物——现在大概快要冷却成焦黑里掺杂耀眼反光的不规则石英晶体旷野。

「茧」派遣受自己直接辖制的特别作战部队之一「毕方」发起了一次堪称教科书奇袭的突击战,在金钱豹反应过来之前完成了对最负盛名的重工业都市的完全封锁,随即放出无人机械地面部队开始地毯式清理。

不论历经漫长岁月才逐步建设成东天区最重要工业基地之一的诸多设施,还是绝大多数都身家清白跟叛乱这种罪名搭不上边的普通人,都未能幸免。哪怕这里的损失或许要数十年才能弥补,而那些无辜者最大的过失仅仅是在这里工作。

金钱豹的负责人上官不得不向反抗军求援,兴云号是诸多战友中最强大的一艘母舰,也是唯一一艘拥有快速远程空间投送的战舰。

虽然金钱豹有经营多年的秘密撤退路线,然而跟随毕方前来的还有「天眼」。

黑暗哨兵会清缴对方的哨兵,并用他强大敏锐到可怕的直觉找到藏在城市最深处的目标,然后他会与智能机械武器一同血洗老鼠们的巢穴。

上官金虹的要求并不过分,他希望反抗军能派出足够强大的哨兵前去牵制「天眼」,只要给他们争取大约三个小时,金钱豹就能完成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撤离。尽管敖烈认为金钱豹不是一群值得结交的伙伴,但他们曾帮助过龙啸云带领的自由斗士,而且新的战力加入也需要实战检验。

于是沉香就这么被推进空间传送器,跟猴子一起踏入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战斗。

4_

反抗军的快速远程投送装置实质上就是傻妞,她不仅仅为兴云号提供了难以想象的强大运算能力,还用不知从何而来的黑科技帮助着这群试图螳臂当车的人们。

就好像上次救沉香脱离黑暗哨兵的追杀,傻妞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放出干扰器令对方的辅助战术分析系统与通讯链路瞬间宕机,给了盲目逃窜的小朋友一线生机。

怎么说呢,沉香在知道这些细节以后就明白不该对所谓的反抗军有什么额外期望,或许他们确实有高于常人的理想和觉悟,但现实是这群人躲在东天区的阴影里,像是下水道里四处游走的老鼠。

看他和所有哨兵向导不顺眼的敖春照例见缝插针地开启嘲讽模式,然后被敖烈冷着脸拉到一边训了一顿。

“这小子也是耿直得可以,他要是遇到个脾气坏点的哨兵早被片成六百一十九份均匀抹在走廊里用来警示旁人了。”遭到沉香牵连而被地图炮的猴子咂舌,他总喜欢蹲在什么东西上,空间传送区域空无一物,他就在原地来回晃荡。

“他该去演武场体验一下直面黑暗哨兵的可怕,说不定能帮他闭嘴。”沉香扯着从仓库新取出的作战服领口,这玩意儿需要磨合期,“我能换回这段时间训练穿的那件吗?”

“实战和训练是两回事,小子。”猴子笑嘻嘻凑过来往沉香肩上重重一拍,下一刻却从另一个方向冒出头,然后用力按他脑袋。

他从那只手下挣脱出来,本来小玉会帮他屏蔽那些不舒适的触感,但她不参与这次行动,由擅长指挥作战的姮娥与出战哨兵进行链接。这位冷冰冰的姐姐从不在缺乏必要的地方浪费精力,与风信子花园相比,她的精神领域是一泓倒映月光的冰泉,屏障在这里具象化为繁茂参天的古榕树,垂下无数丝缕飘荡的气根。

沉香有种被拴在上面,任由她操纵的荒诞感。

傻妞在指挥室里投射出目标地点的立体影像,用一片呈现不规则几何外形的红色模块表示那支神兵天降的部队。而姮娥将视像转化为最精简有效的信息通过精神链接传递到哨兵脑海,承担起至关重要的指挥职责。

“这次的对手是「天眼」,我无法发起精神领域的攻击,只能尽量指挥,一切就交给你们了。”

猴子耸耸肩,不知道怎么从作战服里摸出颗违反战备条例的糖果扔过来:“这次全看我们俩发挥,小朋友紧张的话可以先吃颗糖再走。”

5_

经过似曾相识的飘渺星空,空间旋流产生的动荡足以撕碎任何以坚固著称的物体,但于沉香和猴子而言,那就像是一片碰不到摸不着的幻影。

他们在几秒钟内跨越数个星系,来到了第二首府星的重工业镇区。等空间不稳定而光怪陆离的景象逐步划归有序,最终重组成排布堆叠的巨型工业机械,扑面而来燥热的风,以及无数曳着强光游弋、形同海中寻找血腥味的鲨群的大气层内巡航机。

然后沉香看到了他,那个黑暗哨兵。

记忆与现实又来了一次绝妙的碰撞,血色荼蘼绽放的听心和处处机械嗡鸣的陌生场景,也穿上哨兵作战服的他和流淌在对方面甲上的银色流云纹路——黑暗哨兵仍然一身飘逸的风衣,身姿挺拔地立在某台四下张望的陆战泰坦肩头,剧烈的风不时卷起衣角,显出一抹飘飞的深红。

姮娥早已进入预战斗状态,强大的精神屏障将那些于哨兵而言杂乱且毫无必要的巨量信息完全过滤,只有需要他们注意的目标才会以最简洁的参数印入脑海。

所以这一幕很奇怪,黑暗哨兵仿佛站在一堆冗杂灰败的数据中心,视像内鲜有事物被明艳的色彩标记,他却那样鲜活地存在于此。

这桥段好像一般出现在青春期少年少女爱看的爱情小说里,所谓天地浩渺,唯独某个人是特别的。沉香默默地想,虽然现在链接的向导不是小玉,但姮娥同样竖起了精神屏障,他还是无法感到失去听心的悲痛和对凶手的仇恨,于是只好在心里吐槽。

=========================

嗯现在的进度是补天3和笑春风74都还在慢慢爬格子,至于为啥那么慢,一方面茧大修的部分还没搞完,有底子自然更快,另一方面这一篇更容易放飞……

以及笑春风的番外草头神日记也是在同步着写,昨晚才刚搞完这个字数番外篇第一的大家伙,看啥时候虚迷幻境进入尾声了就慢慢往外放吧【托腮

不过我发现果然大家都喜欢看二哥,而我也更想写二哥,可惜茧的剧情线如果以二哥为主很难搞,所以我决定下一更搞搞特别档案,二十年前听心指挥下血洗敌舰的赤城预定(每个有名有姓的复制体都至少有一份特别档案,目前赤城除了这个还有另外一个)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寒山雨令 | Powered by LOFTER